close
前一天才聽同事推薦陣頭
今天一早就有人打電話約我看電影XD
當然二話不說答應囉!!(其實我是求之不得XD)

難得看首輪片
當然要趁這個機會參觀參觀傳說中的"大遠百"囉!!!
畢竟大家都很推這間威秀^^
本想買完票去外帶點食物進去吃的...
沒想到沒啥人,十分鐘後就要進場....
只好趕快衝去麥當勞買杯飲料囉>"<

這是自從國片興起後....
我第二部預感會很好看,也很想看的戲(第一部是翻滾吧!阿信)
沒想到他的場景竟然是選在大肚山上....
而且不斷帶到我熟悉的地方
整部戲就特別的融入進去了

主要講述一個不被父親看好的男孩
在離鄉求學多年後決定返回家鄉
卻意外接手了父親一生的事業"陣頭"
帶領一群受惠於他父親的年輕人
完成一場發光發熱,有自信,有魅力,打破傳統的精湛演出

其中故事設計了兩個相反的角色
一個是從小調皮,動不動就跟父親吵架,並讓父親感到失望,最後把他送到外地念書的阿泰
一個則是努力達成父親的要求,在每次陣頭都努力做到最好的阿賢
在一開始的呈現
阿泰是個在北部讀書的孩子,不太尊重傳統文化,甚至有點不受教
而阿賢雖然很厲害,但卻像個小流氓,並且老是看阿泰不順眼,還時時找他麻煩
(一般民眾對八家將的看法就差不多如此)

然而最後卻來了個大逆轉
阿泰其實很想完成父親的夢想,卻無奈跟父親的溝通上有嚴重的問題
阿賢則是太想完成父親心中的"完美",因此他希望自己能夠獨當一面,
而他找阿泰麻煩,其實是因為極度的嫉妒....嫉妒阿泰輕易的就得到他努力那麼久也沒得到的東西

原本以為這部戲會在一場決鬥中結束
沒想到劇情整個大逆轉....
最後兩組人馬聯手合作
在圓滿劇場上演了一場完美的演出
獲得滿堂喝采
最後真的感動落淚了....
落淚的原因不只是為劇情的漂亮演出
也為了這部戲的演員們
因為他們為了拍攝這看似完美的表演
必須身體力行學打鼓...且要學到像真的很會打鼓
特別是裡面唯一的女生"敏敏"
要配合男生的氣力....我實在無法想像要付出多大的努力
所以看完影片....我真的很感動
也佩服林雨宣的認真
大家若不去看一下...實在是太對不起他的努力了.....


最後最後...
我一定要說
環島真的很有意義
有機會我一定要去挑戰四個極點....衝阿


BTW 今天去遠百
真的是劉姥姥逛大觀園
好特別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