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因為一個蠻喜歡的歌手自殺了
令我回想起自己的人生
覺得自己怎麼還有勇氣活在這世上呢

記得小時候
老師說 自殺需要十分的勇氣
既然有勇氣自殺
那怎麼會沒勇氣活著呢

對於要自殺的人
大家都會罵他不懂的負責
只會把爛攤子留在世上
不懂的周圍還有很多愛他的人
留下親友的悲傷
甚至有人會叫這些人趕快死一死算了
不要只是耍嘴砲說要自殺

現在自己陷入悲傷後
才了解這些想自殺的人內心是那麼的脆弱
悲傷的情緒已經讓他看不見任何美好
每天只能以淚洗面的他
又怎麼能奢望他對任何事負責呢
在外人面前愈堅強
回到自己的世界就愈脆弱
眼淚總是不聽自己的話流下來
在別人面前就愈需要掩蓋
這真的很難受
所以對於要自殺的人
若只會用責備的方式溝通
那不過是加深他的悲傷
加速他的死亡
或許打親情牌可以挽回一時
但是覺得治本方式還是要解開他心中的那個結
到底他是為何悲傷
有沒有甚麼方法可以解決他的問題
這才能徹底打消他自殺的念頭

這時後發現心理醫師真的很了不起
推薦大家看日劇"around 40"

對於小時候老師說的那句
自殺比活著需要勇氣
我只能說
每個人價值觀不同
自殺的人當然覺得活著才需要勇氣
所以才會選擇自殺囉!
因為我現在也這麼覺得
對於自殺的人
覺得若他們到另一世界真的會比較快樂的話
若他捨得下這世上僅存的美好
那就走吧!
而那些親朋好友也不要等到人都死了才再後悔沒有發現他的悲傷
因為這可能也是他悲傷的原因

回到頭來
我為什麼還有勇氣活著呢???????
因為.....我想要得到幸福
渴望幸福的這份慾望在支撐著我的人生
現在的我還不懂甚麼是幸福的感覺
希望我有朝一日可以體驗那幸福的美好
哈~我還真膚淺
但我高興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