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可以相信這世上真的有無中生有的罪名??

我自認自己脾氣並不是很好
可能常得罪某些人吧!!
我發現我身上有很多莫須有的罪名
印象最深的
莫過於被說我是抓耙子
當時真的很傷心
哭著問同學到底是怎麼回事
後來查出是某位同學造的搖
真的讓我很氣憤
很想找他對峙
不過後來我還是忍下這口氣了
但那位同學
我一輩子都不想跟他當朋友了

另外一件事
則是讓我感到超無辜
記憶中
在國小時曾聽說某位男還寫了信給我
小學生可以想像的
大家一定會嘲笑"談戀愛"
甚至聽到有人念了信的內容
但因為我並沒有看到信
所以以為是大家亂說的
一直到了國三吧
某位好友跟我說
他說我我曾經撕掉了那位男孩的信
聽到這話我都嚇到了
我明明連信都沒看到>"<
當時也很想找這個男生對峙
不過還是作罷了

多年後
這件事還是讓我掛懷
曾經試著回家找當時的畢冊
但發現沒有留電話
問過其它同學
大家都在外地也不方便找他的資料
所以事情只好又擱著了
今年facebook在台灣流行
我就開始試著蒐尋他的名字
果然前幾天被我找到了^^
那件事....
我也跟他詢問清楚
並跟他表明我沒有收到信
心結終於解開.....

這兩件事
雖然我都是無辜的受害者
但也會常想
有些人無心的ㄧ句話,一個舉動,或一個謊
都可能傷害到另一個人
謹言慎行真的很重要
我覺得我講話也常傷害到別人
真的還要多學習才行~
大家要彼此警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